這天休假,留在家裡陪爸爸,跟著他到老家山上去工作


 

我今天的打扮↓↓↓ (頭上還有加個斗笠)

 

 

話說因為老媽很積極的去參加了社區的保姆課程 (老媽的說法是先考起來放呀!!!)

連續兩個月的六日am8:00~pm5:00都不見天日密集的上課,上到頭昏腦脹 (話說她老人家也實在利害!!)

 

不過老媽不在家的日子~

老爸正落得清閒(哈),除了找朋友聊聊天小賭宜情外

就是回山上除那幾乎是荒地長不完的雜草了~

 

這天我特地來陪老爸,分擔一下做田事的辛勞 (沒什麼實際戰鬥力,其實是跟來玩的...)

老媽也很貼心的在上課前幫我們準備好一整天的糧食和水

但一下車,發現香蕉整個被壓爛了...因為它和大瓶水(1000cc)放一起

厚都爛掉了啦!!

所以我說我天兵的個性是遺傳嘛~ 

 

 

吃完香蕉,開始工作囉!!!

 

首先是挖竹筍

看老爸蹲在那就好像變魔術一樣的,一下就變出了好多顆竹筍

我則是小助手,跟在老爸後面將挖好的竹筍裝入袋中~(累)

 

 

不過一下,就流了好多汗

稍作休息~

 

 

老爸整裝出發囉!!!

標準配備 : 工作服、斗笠、雨靴、割草機

 

 

這張是老爸要求的 :

除草前 vs 除草後 比對圖

老爸辛苦了!! (也許是老媽交待的功課,有圖有真相的)

 

 

在老爸除草的同時,我也是有任務的!

就是 : 採檸檬

 

話說我們家有2棵好大好會打的香水檸檬樹

一開始是老媽在市場買的2棵小樹苗,移植到山上種

在完全沒施肥撒農藥的情況下,居然長得很好非常會打檸檬(賺到)

 

近拍,真的很多,而且非常香~

 

 

採檸檬也要全副武裝

基本配備 : 手套一定要有!

因為......檸檬樹超級超級多剌的!!

 

 

有圖有真相,請看

 

滿滿的...

隨便的根上面就有一堆剌

所以採檸檬是,要先看好你要採哪一顆,然後算好你手伸進樹叢會被哪些相對位置的剌剌到

或著是當整個人鑽進樹叢中,要小心身體的哪個部位又會被哪根剌剌到...

 

我是一不注意手被剌到,一後退屁股又被剌到...= =

然後要離開奇怪人怎麼走不開原來衣服被一根小剌勾著

(很累耶) 所以採檸檬也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呀!!

 

 

==== 中場休息 ====

 

 

老爸流了超級多汗啦!!! (和老爸坐在樹下休息中)

 

 

突然一隻大螳螂爬到了我的背上...

老爸不慌不忙的把牠抓了下來~ (阿良拿去配酒吧!)

 

超級大隻的! (阿良不在你快走吧)

 

 

看一下被剌得滿身包的小助手今天的戰利品吧!!

 

 

但老爸看到以後...

 

都怪我拔得太起勁...忘了留下小顆的啦...= =

(接下來可能要等幾個月才會有新生的檸檬了...)

 

 

 

回到家,老爸馬上拿出了工具開始撥竹筍(真是一刻不得閒)

老爸 : 趕快趁垃圾車來之前把這些處理掉呀!!

 

這是老爸今天的竹筍戰利品,老爸說總共只有一個是"嫩的",但我看不出來是哪個~~哈

 

 

 

這一天,一路上跟老爸聊了好多好多,這天變成了和爸爸的談心日~

才發現自己離開家將近10年了,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樣跟老爸天南地北聊

 

聊了好多

發現老爸之前也是萬人迷 (變成爆老爸料XD)

輝煌史中最精采的是~

老爸說之前他在金門當兵,從桃園坐火車下去高雄,5~6個小時的車程中,就要到了3個女生的地址(當時用通信往來)

老爸 : 年輕嘛,看到青春的美眉就想去聊個天嘛~(菸)

 

 

老爸也有講到當年在家裡還負債的情況下和老媽結婚(差不多是我現在這個年紀)

結婚後老爸每個月的收入都拿去還債和幫死去的哥哥養小孩

每個月只剩下老媽的薪水過活

然後緊接著我姐和我的出生,龐大的經濟壓力不得不讓老爸和老媽必需去找兼差

就靠著年輕的本錢,什麼工作只有有錢賺就接

開堆高機、採茶、綁電覽線、切割木頭、縫娃娃手工、、等,就是靠這樣賺家裡才有多餘的收入~

(講得我都要哭了) 原來老爸老媽是這樣子撐過來的!!

 

 

辛苦了老爸!!

相較之下,現在的我根本就是一個小屁孩呀!

就還只會想賴著巴拔馬麻撒嬌

 

老爸現在該您和老媽享福的時候了

我們三個小的會乖乖,請不用為我們擔心

我也會努力工作存錢省錢,然後盡快生一個子給老媽帶的(哈)

 

 

再附上老媽跟老爸撒嬌的照片,哈~

 

 

老爸(還有老媽),我很愛您們,謝謝您們給予的一切和包容~

我要用所有的力量祈禱一切讓您們能夠一直平安、健康,就已足夠!

愛您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題外話~

貼心的阿良為了讓老爸去山上工作時的休息時間能好好放鬆

特地去costco買了這張多功能遮陽椅(由阿良老媽示範)

一坐上去~ 整個就很享受樣

希望老爸會喜歡囉!!

 

然後~ 拿出來示範照時,被阿良的老爸看到...

阿良老爸整個愛不示手呀~~(差點被扣留)

所以趕快再去買了2張...真是大手筆呀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屁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