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阿良仔是夜班,所以屁屁汝下班的首要任務就是→準備晚餐!!!!!

讓阿良上班前,享用到這美味,是何等的幸福滋味~(得意)

呵呵! 什麼時候我也升級成為做得一手好菜婆婆媽媽系列啦~~~~

快來分享一下今晚的菜色!

 

1.沙茶炒肉片 : 先將肉片放入電鍋蒸約5~10分鐘(怕吃到沒熟肉...),再放入炒鍋+沙茶快炒,因為沙茶已經很油了所以就沒再加油(這部份不知正確嗎?),結果肉片吃起來有點乾...我需要再研究一下如何將肉片鎖水...

2.奶油玉米 : 豬頭拿了10幾棵糯米玉米來,但阿良仔很不喜歡吃糯米玉米,為了強迫吃完,在昨天煎了玉米蛋後,今天決定變換口味。做法是切成玉米粒後,先蒸約5~10分鐘(還是怕沒熟...),在鋁箔紙上塗滿奶油後加上玉米,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。但沒有我想像中的爆米花出現有點失望...

3.蒜蓉皮蛋 : 皮蛋對半切加上蒜蓉醬,超級簡單!!

4.蛋蔬菜煎 : 模仿清大夜市的"蔥蔬餅"做法,蛋打勻後倒入鍋中,再放上青菜,煎至青菜熟即可對半折,中間再淋上醬汁!

5.炒小白菜 : 加油快炒,這次記得先將小白菜洗好後,切成一口吃的長度,上次只有對半切...使得每一口都好大口,這次有改善了!!哈。

 

 

輕輕鬆鬆就完成5道菜~

但這也默默的花了我約1小時... 煮菜方知媽辛苦呀!!!!

以前媽媽煮的菜有時都沒給她吃完,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...

所以現在辛辛苦苦完成的菜,當然要逼阿良仔全部吃光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阿良仔吃了的反應是...

 

 

唉呀...鹽巴不小心加得太開心...

下次改進

 

 

0328 更新筆記(朋友們的建議)

Nerissa Liu : 肉片退冰后~可以先用少許太白粉+少許米酒+一點沙茶醃過10~20分鐘...直接大火熱炒就好XD 不用進電鍋囉!!
ㄚ如果有要加其他的配料一起炒~要把炒好的肉片先撈起來~最後再加入

Candice Lee 屁屁汝~~建議豬肉不要先蒸~會失去水份跟肉的甜味~~炒沙茶肉時,我的作法是先放一點沙拉油,下肉拌炒一分鐘,加沙茶醬(我都盡量只挖出乾的沙茶~不然味道會太油膩又太重)後炒個三分鐘再加一點點鹽巴後嚐一下味道看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屁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