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樂得兒!?

 

「現在還有嗎?」對齁,早上同梯的只有一個產婦在慘叫啊~(原來星期日很少人生! 啊是可以控制唷?!)

「有啊,你們要嗎? 且生完之後可以直接住單人房不用排隊! 親友、大寶都可以一起在裡面陪妳生!」

 

又跟良良呆對看

要嗎? 只有一間唷? 我們這麼幸運可以選擇要或不要??! 還可以直接住單人房~

想起剛生完老大時只有健保3人病房可以住,當天晚上可以說是聯合三重奏,1個寶寶哭其他2個也會接力... 不用睡了啊~ 上廁所還要排隊ㄟ

「樂得兒,當然要啊!!!」

(至於闔家觀賞那就不必了... 哈)

 

這胎在產檢時,就有注意到門口多了一張DM,LDR樂得兒待產室,於2016/10/3正式啟用!

(下圖取自曾英智醫生臉書)

undefined

 

簡單來說就是

讓產婦從 ~ 待產、生產、恢復、這三項過程都在同一個空間,同一個房間,同一張床上完成啊~~

 

再想起生拉拉兔時,不堪回首的回憶是 :

1. 一間一間比鄰的待產室(開指室... 還沒全開的孕婦都是在這等著、痛著、、),只有一片簾子區隔,可清楚聽見此起彼落的哀號聲~~~(殺豬聲~)

2. 只有一片簾子區隔走道,若你的床位剛好正對著拉簾口,沒遮好感覺很沒隱私 (雖然沒人在意看到你... 但簾子被拉開時我還是會心頭一驚啊)

3. 痛得要死,當護理師說「全開了!」整張床 "並並碰碰" 開始移動,避震效果超差每一個晃動都令我再次崩潰啊

4. 病床推到產房了(門口那個"檻"就不說了),再推到靠近產檯,什麼產檯居然比病床高... 我哪有那個力氣爬上去... 然後護理師們就用拉床單的方式把我拉過去....

5. 生完好像2小時吧(在良良呆幫我揉完子宮後),護理師說來去上廁所吧,就把坐著輪椅的我推到廁所門口,我哪有那個力氣起來上廁所... 就這樣在門口坐好久(當個守門的)

6. 良良呆說冷氣很冷他快被冷死... (ㄟ有人在意你嗎? 孕婦怕熱啊!)

一間一間就是長得下圖這樣子~~ (圖片取自網路)

undefined

 

是說生老大這麼不堪,那幹嘛還要生老二啊~~~

還記得在生拉拉兔痛得要死時,我真的心想「是哪個白癡要生老二啊~~痛死了!!!」

嗨! 是我

 

好回到了樂得兒這,費用部分為 +$6000

簡介是寫~ 8小時 : $6000,大於8小時每半小時增收 $500

但當時我們在詢問時,護理師說就是6000元,沒有增加的費用!

簡介請點此 → 新竹國泰醫院 LDR 樂得兒待產室

(詳細內容還是請詢問醫護人員唷!)

 

好了,在決定要"樂得兒"之後

護理師說「那等等我們就移動到外面那間樂得兒房,我等等先幫妳灌腸,樂得兒病房裡面有廁所,妳灌好就去那裡上就可以了!」

"噗激噗激" 是擠入的聲音 「好了妳可以過去了」

 

擠完不到3秒我就有fu了,還要我到外面那間...

然後我就穿著鬆鬆開開的病服,夾著屁股來到了外面這間樂得兒房

直奔廁所~~

真是,幹嘛整我,直接在這間灌我不好嗎~~~

 

這間樂得兒房其實就是其中一間單人病房改的

網路有圖唷!! 就是這樣,頭後方是廁所 (圖片取自網路)

undefined

 

會先墊好一張藍色的墊子,上面要再鋪上自己買的產褥墊

DSC_0753.JPG

 

好了,準備就緒,這張床比較高唷!! 要用爬的上去

躺好後,護理師來打好軟管針孔

DSC_0754.JPG

 

現在時間

pm 01:12

一切就緒,開始先打避免寶寶受到乙型鏈球菌感染的抗生素點滴

要打好打滿4小時,所以大概到5點之前,我可以好好躺著休息一下~

DSC_0755.JPG

 

良良呆正簽著一些必要的文件

DSC_0758.JPG

 

你看看這頂級的生產饗宴

我正在看電影啊~~ 不說你知道我正在待產,準備生子嗎! 一個字,爽

且這兒可以調整冷氣溫度唷! 良良呆可以不用冷得半死了!

DSC_0759.JPG

IMG_4577.JPG

 

廣告時轉去看一下通靈少女

IMG_4576.JPG

 

產兆來得突然,這段時間還來不及去吃上個大餐呢~

良良呆問「那你想吃什麼? 讓妳最後的放縱一下~」

於是我點了啃得G雙人套餐~~好吃

DSC_0760.JPG

 

pm 05:30

抗生素打滿4小時後,護理師來加入催生的藥劑

藥劑進入身體後,宮縮變得很強烈,一陣一陣的,有感覺到強度增加了許多~

是即使在很爽的樂得兒中也笑不出來的痛了~

IMG_4580.JPG

 

pm 06:00

持續的一陣一陣的痛著

腦中出現了 "減痛分娩" 的聲音,問護理師我可以打減痛分娩了嗎?

「第二胎其實等下會很快! 妳第一胎3千8,這胎才2千8,會快很多啦!! 而且現在漲價了,妳確定要打嗎? 覺得妳打會不划算ㄟ! 」人正心腸好的護理師是想要幫我省錢啊~~

 

良良呆說妳受不了就打啊~~~~(真男人啊!)

但他說我後面有貼一張公告 :

減痛分娩價格調整為$11000,另因應一例一休,週日價格為$12000..... (耗材另計,超時費另計...)

難怪星期日比較少人生...

 

痛~~~~~~~~

宮縮又來了~~~ 

「忍不住了! 好拉我要打!!!! 1萬2再賺就有啦!」現在在寫文章才覺得好貴唷...

但當下真的有種快死掉的感覺~沒有可以打卻選擇不打的道理啊(怒吼!!!)

 

「好的,那先生來這邊簽名」

「麻醉師等等就過來囉! 再忍忍唷!」聽到護理師這麼說

總覺得還是又過了好久麻醉師才來... (人家忙啊)

 

pm 06:30

身體捲曲成蝦子狀,向左側睡,麻藥要打在脊椎上

呼,終於打上了~~ 藥效發揮後,我彷彿來到了天堂~~

這裡的設備有更新,現在是打完給妳一個連結紐抓在手上(食指上是測心跳的)

「那一針下去已經有減緩妳50%的痛感了吧,接下來覺得痛妳就按藍色按紐,按下去妳可以聽到 "燈燈燈~"的聲音,就會再送藥進妳身體裡,有聽到吧!」麻醉醫生這麼說,有我聽到了  "燈燈燈~" 我按我按

「但它不是每次妳按都會給妳藥唷,機器會斟酌,祝妳好運囉!」

ㄟ! 這你剛剛怎麼沒講?! 別走啊

DSC_0764.JPG

 

記得生拉拉兔時是有一顆圓圓的按鈕,按下去就有"減痛"的fu

感覺很痛就一直按~快手按按鈕!!!

不過我記得我朋友說他那時狂按,還把人家機器用壞...

我想可能也是改良的原因吧.... 

讓妳按不壞... 

 

減痛打上去後,那位一直想幫我省錢的護理師說「我先幫妳把催生藥劑停止,讓妳享受一下~」

哈,真的很替我著想,可能想說我才打一下就要生了實在是太不划算了

所以我開始了平靜地享受~

 

pm 07:30

約莫享受了一小時,護理師說藥劑要繼續開下去囉!

再努力一下就準備要生囉!!

因為有著減痛分娩的加持,接下來的宮縮都是很平靜地度過~~~(還是會痛,但就是變成"可以忍受"的痛)

 

pm 08:20

「全開了! 準備生產!!」護理師一聲令下

「媽媽妳等一下唷! 爸爸靠旁邊站一下!」

整間房開始很多人進進出出,超熱鬧超忙的~~

護理師開始把病房的椅子等不相關的東西推出去,再把手術用的燈光設備、工具台、寶寶清潔台、、等等生產時用得到的所有設配都推進來

不出3分鐘所有 "給西" 就架設完畢,醫生也在我面前就位了

 

這時要我往上坐一點,這張病床要變形了

下方有兩個紫藍色的跨腳板,跨腳板往上拉,叫我的雙腳跨上去,變身產檯~~

下方還有接血水的凹槽,套上個大塑膠袋就搞定了

這段過程我只有屁股往上移動了一下~ 都是其他人在忙

DSC_0772.JPG

 

pm 08:30

「好了! 準備用力!」聽從周醫生的指揮

只記得經過了3次的 "吸~吸~憋氣~吐~" 後,女兒就這麼擠出來了!! (不得不說2千8真的超好生!)

聽到了哭聲,鬆了好大一口氣啊~

寶貝歡迎妳!!!

很幸運有妳來當我們的女兒

護理師熟練的清潔著

IMG_4588.JPG

 

蓋上了她的小腳印

IMG_4592.JPG

 

清潔好了,護理師把這小不點抱到我懷裡

眼淚就這麼留了下來~~

兩百六十八天的細心呵護,所有孕期不適,孕吐心悸頭昏,妊娠糖尿病,,,在見到妳那一刻時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,好愛好愛妳啊

IMG_4600.JPG

 

護理師說,我幫你們拍個合照吧! 沒錯這時我腳還開著呢...

IMG_4602.JPG

 

這張好多了,雖然人不免狼狽樣啊,但這可是我最真實的紀錄~~~

IMG_4603.JPG

 

寶寶生出來之後,整間病房的所有醫護人員又開始超忙超忙

忙著把所有器具移出這間房,要復原到原本的狀態

最後還call了清潔阿姨來打掃清理

(都是在我腳開開的狀態下完成... 有點羞)

但所有過程也是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~ 真是訓練有素啊!!!

 

接著護理師交代良良呆,要努力的幫我按摩子宮,這樣才會比較快恢復到原本的位置

看他辛苦搓揉用力的樣子,哈好呆

(怎麼能只有我的醜照呢哈哈哈,好啦很謝謝你唷)

IMG_4604.JPG

 

pm 10:30

生完之後兩小時,照理說應該是要移動到另一間單人房

但護理師跟我們說,因為現在剛好沒有單人房,所以我們就直接續住這間樂得兒病房

連動都不用動真是賺到ㄟ (但這天就是要依單人病房房價$3850來計算唷!)

 

稍微恢復了,扣澳了弟送碗熱湯來,真是沒白疼他,超好使喚的啊哈哈

DSC_0765.JPG

 

看看這位先生,有女萬事足啊!! 完了他小情人來了我地位不保了!!! 

DSC_0769.JPG

DSC_0771.JPG

 

辛苦啦!!!

DSC_0770.JPG

 

LDR樂得兒生產,就此告一段落,感謝收看我的封肚落落長生產文章

總歸這是一場很高規格的生產饗宴啊~~~ (雖然說環境設備的新穎程度還是無法跟台北高級的比拉!)

但光是不用移動這件事,6000真的是算很划算

目前新竹只有國泰醫院有,國泰醫院又只有那麼1間而已~

能使用,沒有不用的道理啊! 

 

但至於用了這個會不會心動再生下一胎

不會唷!!! 哈

 

分享給要在新竹生產的媽咪們~~~

 

上集 : 【孕ii】默默地來到了第二胎~生產全紀錄(上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國泰 樂得兒 LDR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屁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