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749.JPG

第二胎,女生,預產期 2017.07.01

 

生第一胎拉拉兔時,因為營養太好養太大隻

於39W時進行催生,一切的產程都在醫生的控制中

完全不知道自然的"出現產兆"是怎麼一回事阿 ← 顯示為非常大意的二寶爸媽啊!

 

(現在才想起來上次產檢時醫生最後一句話是 : 有產兆就來生,沒有就下星期(例行產檢)見囉 ! )

 

2017.06.18  38W

(其實應該是要緊張的週數了,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可真大膽啊~不要學唷!)

am 3:00

頻尿的孕婦照慣例起來上個廁所

這段期間已進階到一個晚上起來尿6次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...

坐在馬桶上伴隨著一會兒一會兒出現的宮縮,

再回到床上,半夢半醒中開啟了宮縮計時器

19987358_1653837397962105_219825925_n.png

測得3:00~4:00間約出現2次(不在意的打了個哈欠)

(前兩周每天晚上躺平時都會出現這樣的宮縮,但通常換個姿勢痛感又消失了)

(所以想辦法翻來翻去,恩好像消失了,再睡)

 

am 4:00

又被這種感覺痛醒,睡不著了我

好再來記一下宮縮吧!

...

...

19576001_1637653476247164_1122570578_n.png

怎麼好像越來越規律了?!

心中想著再觀察一下好了

(因為等下良良呆要上班,我們預計7:00從台北開往新竹)

(要現在叫醒他嗎? 還是讓他再睡一下?)

 

am 5:30

恩恩似乎很規律了...

避開睡在中間的拉拉兔踢了良良呆兩腳

『ㄟ,我肚子好痛,會不會要生了?』

『沒那麼早吧! 你再觀察一下啦!! 』

恩,我很確定他還沒醒!

『可是我從3點痛到現在,蠻規律的,還是我打去產房問!』

好,再避開睡在客廳的公公,躲到陽台講電話

 

『您好,我是第二胎,我剛從3:00開始出現陣痛,約10分鐘痛一次,短的有7分鐘左右,但我人在台北,請問...』

『台北?! 妳人在台北?!! 馬麻我會建議妳找台北的醫院就近生唷! 我怕妳來不及!!!』

蝦米?!

掛掉電話再度搖醒良良呆

『ㄔㄨㄚˋ賽拉,產房說我會來不及,建議我們在台北就近醫院生!!』

!!  (良良呆睜開他的小眼睛,應該是完全醒了)

『啊現在是要找哪間醫院啦?!』

『找什麼醫院! 殺新竹啦! 快!!』

良良呆去叫醒隔壁間的婆婆後(照顧拉拉兔),我們立馬驅車前往新竹

 

am 6:00

坐在副駕,我放躺了椅背,閉著雙眼一手拿著手機繼續按著宮縮計時器

上車前想起我同事第二胎破水在老公的車上... 出門前我順手抓了件衣服來墊在屁股上(真貼心吧...痛啊)

路上下著大雨,還好清晨的五楊高上沒什麼車

偷瞄了一下時速表(那數字我沒看錯吧!?)

再默默的閉上雙眼,算了我還是別打擾車手好了(宮繼續縮著... 手繼續按著...)

 

沿路看到了台紅斑馬

『他.. 會.. 不.. 會.. 攔.. 你.. 啊...』痛感依舊

『攔我!? 那我就叫他幫我開道啊...』感覺到良良呆開車帶殺聲!

『他.. 開.. 得.. 有.. 你.. 快.. 嗎...?』我還可以講冷笑...

 

am 6:50 

抵達醫院!!

良良呆去停車,我自己走進醫院坐電梯到9樓產房(我夾)

『您好,我剛剛有打電話來... 我...』

『你們從台北飆車來?! 也太快了吧!!』護理師一眼訝異

『好這邊請先去上個廁所唷!』被護理師引導到可怕的待產房中,聽到有人正在哀號~~依依喔喔~

 

照慣例的肚子上被綁了好幾條帶子(測宮縮)

也照慣例沒尊嚴的被搓測量開了幾指~ 但都生到第2胎了,對這事已毫無感覺了

(想起第一胎時,不斷的要良良呆去央求護理師來搓我,因為我好希望趕快打上減痛分娩啊!!!! 怒吼!!)

DSC_0749.JPG

DSC_0751.JPG

『媽媽妳開1指囉!』

『那等下就在院內走走! 不回家囉!!』

啊,我真的要生了啊!!

這時良良呆開始打電話請假 (他本來是要上班的)

1通、2通、3通、、、他事業真的是做蠻大的

 

再過了一會兒,護理師給良良呆一張單子『這拿去急診室繳費!』

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沒有門診,一律以急診論,恩,星期日生比較貴...

接著我身上所有東西都被拆下來了?

『等下再來測測看,若沒有繼續開指就可以回家休息!!』

回家?! 啊剛剛不是說"不回家"了嗎? 是我們聽錯了什麼嗎? 

 

被退貨沒關係,但其實最令人擔心的是... 我有乙型鏈球菌啊!!

說有此菌的媽媽在小孩生出前要先打4小時的抗生素藥劑

若沒打滿4小時,寶寶從產道出生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

所以一出生就要被帶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去觀察

這很可怕ㄟ!!!

 

好吧在良良呆去繳費時,我東走西走,星期天的早晨這有點兒冷清啊~

眼尖看見了我的醫生~ 周醫生,人出現在產科護理站

趕緊走去問她我現在的狀況是??

『周醫師好,剛產房要我去走走運動一下,目前只有開1指...』

『但我很擔心乙型鏈球菌的問題...』聽得出來我的焦慮不安吧!

 

但周醫生回我 :

『很多媽媽生完第一胎以後就一直是開1指的狀態只是她自己不知道,再來,基本上第二胎有乙型鏈球菌通常抗生素不會打滿4小時寶寶就會出生了,所以妳不用太擔心...』

『要可以待產收治住院,醫院這邊有一定的標準流程,況且,妳還可以站著跟我講這麼久的話,我覺得妳等下就可以回家休息了ㄟ...』她一派輕鬆的說...

 

ㄟ其實我剛剛很痛只是我沒有表現出來啊...(懊惱)

 

好吧再來去走走...

 

9樓為婦產科病房、嬰兒室、待產室&產房

最後方逃生梯前,有一區塊小小空間,擺著一排座椅

印象中這排就是給... 還沒要生的產婦走走休息的座椅...

恩,蠻擁擠的

 

我晃著到了二樓,超級空曠的二樓,沒開燈也沒開冷氣

對齁今天是星期日啊,醫院沒有門診啊!!

好就決定是這裡了!!

DSC_0752.JPG

 

就在這裡走走晃晃、

跨步走、走三步蹲一步、小跳+甩手

良良呆找了個好位置打起了海賊王

不時聽到我說「按!」就要趕快幫我按下宮縮計時器

「停!」就要趕快停下來

 

好吧我是真的還笑得出來

良說那時生拉拉兔時有看到在產房外面步履蹣跚的大肚婆,也是很努力的走著路

但是她們都有總舉步維艱的感覺

就差點是用爬的...

良良呆 :「還笑,妳這樣子我也不覺得妳是要生的人啊.... 賣鬧唷」

IMG_4572.JPG

 

 

~示範~  

她們每一步都是這樣唷 

但我宮縮來時也是這樣的拉,有感受到我的痛嗎?

IMG_4573.JPG

 

走了18圈吧,我也累了,就倒在三個座位上橫躺睡了起來

昏昏沉沉,不知道經過了多久

突然聽到良良呆在叫我

「ㄟ妳別睡啊! 快起來動啊! 不然等下真的會被退貨拉!」

喔喔好拉

心中出現這畫面~~~  趕快起來動啊!!!

undefined

 

am 12:30

在約莫跳了81圈後...

良良呆 : 出來混總是該還的... 走吧來去測吧! 被退貨我們就去怒吃牛排吧!!

 

我們又再度回到了9樓產房

跟護理師表明我們想再測測看

護理師拿出了兩張單子說 :

這張是其他媽媽要生產時的宮縮表 (規率且大幅度的山坡曲線,0~100,0~100,0~100,,)

這張是妳的宮縮表 (規律但強度明顯不足,約莫0~50,0~50,,,人家的一半啊)

心有點涼,腿有點軟,真心不想被退貨啊!!

 

「如果等下再測還是沒有達到住院標準就要回家囉!」護理師再重複一次

跟良良呆定眼互看,恩好吧 !  就算被退貨還是有牛排安慰我們的心靈...

肚子又再被綁滿了儀器線

下體又再被摳摳挖挖...

 

只見護理師,忙完走出了這間房

聽到她打電話說「周醫生您好,產婦XX汝,開1指半,留院準備生產了唷!」

再轉身進來「先生來這邊辦住院手續」

怎麼我們興奮到差點叫出來~~~~~~中樂透唷!

喔耶!! 要跟小公主相見歡囉!!

 

護理師 : 「請問你們要住樂得兒嗎?」

樂得兒?!

 

下篇  【孕ii】新竹國泰樂得兒~VIP級的產女饗宴(下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紀錄 不生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屁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